叶清眉

[填词·默竞]镜影旧梦 第三梦 诛心



https://5sing.kugou.com/fc/13007616.html


这首词是双箭头啦!生怕别人看不出是双箭头我还写了念白!虽然BE了。(

----------------------------------------------------


镜影旧梦 第三梦

【默竞】诛心

题材:默苍离/竞日孤鸣
原曲:等你回来-我在1949等你
填词:叶清眉
演唱:千夜琉璃
念白:DD张寻傲
后期:冷月无声
海报:叶清眉


-歌词竞日孤鸣视角,念白上帝视角-

【OS:
竞日孤鸣自负演技,自九岁起装病韬光养晦,骗过了所有人。
直到默苍离出现,他才发现自己苦心经营三十年的伪装,
在这个辗转红尘、变更姓名不知凡几的智者眼里,是多不堪一击。

而默苍离当面揭穿他的伪装的时候,
距离金碑开局他们初遇,已过了近二十年。】

神弈棋行十九路 提三十目 
纵横交锋生机尽断处
一见照影惊鸿 廿载英才枉自负
惊才绝艳原只需一步

千金难买一回顾 青衫楚楚
飘然去浮云应叹不如
他年重遇陌路 却换以何张面谱 
任由他人去揣测误读

一着差命局翻覆 累半生心血来赎
江山并情字刻骨 总于你手中尽误
再相对清平不复 谁低问苍生何辜
决然护世血路 拱手利刃交付 

权作这是我此生 得赠你最深信任
无妨再放低身份 陪送你演至终程
将所怀染血利刃 敬献你唯一传人
幕落默然转身 告别荒颜尸身


【OS:
竞日孤鸣再也没见过默苍离,
默苍离的头颅,尸身,墓碑,
似要跟着这个名字一起挫骨扬灰,彻底消失在他的世界里。
他看到墨狂碎片上不知是谁滚落的血泪,
突然明白默苍离为何没有选他当传人。

金碑开局及那往后的近二十年,还有这次的魔世战乱,
他一共错失了三次机会。】

劫后登高楼端视 冷清人世
浸染谁气息繁华如死
我斟满杯旧事 风月任烈酒侵蚀
倾与何处青冢道永辞

思忆故人便从此 悲喜不致 
既早已称孤道寡心死 
遂我孤身乱世 成全你墨者天志 
最难相守真心二字 

遂我孤身乱世 成全你墨者天志 
黄泉下至再说无私

【OS:
他把如血的烈酒倒尽,对着空气说,
“孤王不会这么快死的,若孤王死了,这世间就快没人记得你了。
所以孤王无论如何都要赢。”
然后他起身,踩着自己在月光下的影子,步入永夜。】

2014.5.2


评论
热度(18)
回到首页
© 叶清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