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清眉

[填词·埋言]画魂

https://5sing.kugou.com/fc/14624632.html


画魂

题材:仙剑6-洛埋名&洛昭言
原曲:四季折之羽
填词:叶清眉
演唱:桔梗
后期:冷月无声

(洛埋名视角)

暗堂浮烛微,经年不知晦
古墨沉香屑,清冷砚上睡
拂衣袂,摊丹青且访纸间山水
理枯怀,提瘦笔,承题落墨致吾妹

运笔今已稳,勾描有形神
不若初时作,水墨晕藏锋
飞花一点,溅入眼底便是春
红尘三千,其中二千非君画不成

「某岁某月,风景如见」
我有山水不能越,而君以笔代我眼
绘红日落山前,或雨霁虹桥长河边,渔舟一叶江吞天
俗世已惯青白眼,唯君丹心画魂最无邪

若我能得随心所愿老生年,来去不受盛名牵
投笔掩卷,策马扬鞭,清风在袖云在天
我且归去采菊东篱界,君且扬名立身前
至终焉青山重见,相对戏言来世约

昔魂缚千古,轮回不可赴
危楼困如墓,常置我病骨
相逢处,君言永夜相依月同孤
舍长寿,换一赌,薄命天真两如故

心魔生我魂,苍苔跗我骨
悲欢皆忍顾,生死安若素
舍一族,百岁流年蹉跎总相负
爱恨落幕,留废墨一行画上书--

「虹兮缚兮,吾心念之」
昭言吾妹知不知?此魂当如画上诗
纵以血相缚之,纵共世间千万事,侥幸你我未相似
了却生前身后事,换作此生决绝辞

今我终得从心所愿入无间,来去不受盛名牵
多情无情,是耶非耶,尽皆留与他人辨
一世命劫,一世名裂,算尽苍生何足谢
纵天下风光亲见,无君于我岂有别


(来去无间不受盛名牵,是耶非耶留与他人辨
命劫算尽苍生何足谢,天下风光无君岂有别
若得随心所愿老生年,共君清风在袖云在天
一世名裂一人且为念)

若我能得随心所愿老生年,来去不受盛名牵
投笔掩卷,策马扬鞭,清风在袖云在天
我且归去采菊东篱界,君且扬名立身前
至终焉青山重见,相对戏言来世约

今我终得从心所愿入无间,来去不受盛名牵
多情无情,是耶非耶,尽皆留与他人辨
一世命劫,一世名裂,算尽苍生何足谢
纵天下风光亲见,无君于我岂有别
至此别青山不见,敬君相陪以我血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叶清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