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清眉

[填词·默俏]孤鸿寄语 之五 红尘冢



https://5sing.kugou.com/fc/12096728.html

https://y.baidu.com/song/89025


这首歌应该配这个↓

2014年2月4日金光布袋戏丰原公演默苍离&俏如来小剧场


孤鸿寄语系列之五-【默俏纯师徒】红尘冢

题材:金光布袋戏-默苍离/俏如来
原曲:吴雨霏 - 生命树
作曲:杨芷
编曲:李智胜
填词:叶清眉
演唱:千夜琉璃
后期:冷月无声

-俏如来视角-

我看过 琉璃业火飞灰堆成红尘冢
生出菩提玲珑
我触碰 手中护世之兵锋上寂寞红
温热千岁枯荣

哪种天道 传承烙印于你命中
值你舍生以奉
哪种温柔 可比离情别恨更浓
让我有勇气目送

*流年氤氲瞳孔 惊破红尘懵懂
所有无悔的守护 都须以牺牲宣告尽忠
以至痛渡却苍生 以鲜血换不朽
如葬礼般郑重

风骨从今收 扑面霜雪汹涌 
到获赠最后笑容 方解你平生言不由衷
多谢陈言千万字机锋 将百口辩穷
证我 确被你看重*

我看到 琉璃业火飞灰堆成红尘冢
泪比岁月沉重
我触碰 手中护世之兵锋上寂寞红
承载天命峥嵘

终于练就 青眼白眼全盘接受
转握命纹在手
终于练就 断肠断首也可从容
心绪 都稳如系舟

repeat*

到最后 谁的名字成灰埋没红尘冢
还借我梦回眸
到最后 尘埃落尽时光陈旧寂寞红
再向心头深种
如剑印般不朽


2014.2.7


----------------------

想说很多还是觉得只要引这段早已经倒背如流的同人文里的话就好了:


"他梦见一尊庞然大佛,无限慈悲哀怜地俯视芸芸众生。金光粲然、普照大千,佛垂视的眼睫底是默苍离冷漠的低温,默苍离嘲讽、苛责,总是快步前行、宁可低头擦镜也不屑多听他一句愚昧的发言。他们站在崖边,并肩却又无比遥远,默苍离像高耸的山巅,他在低谷奋力仰望,如峰顶与低水遥不可及是默苍离的背影。 

……
那温度使俏如来难堪地转过头,不去看默苍离喷血的胸口,鲜红色的液体如苍天之泪自他眼尾淌落,默苍离松开持镜的手,温柔地为他擦着脸,却只是徒劳无力地坠下。俏如来不能看见,他已双眼模糊,俏如来不能看见默苍离最初也最终的一抹微笑,那清丽无暇并真挚柔软,他只能在永不止息的雨中埋怨──愿梦魇能醒,愿默苍离能活。 "

——刀.飘绮《静水流深》


T__T

评论(1)
热度(17)
回到首页
© 叶清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