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清眉

[填词·默苍离]孤鸿寄语 之一 孤鸿有寄


发现以前孤鸿寄语和镜影旧梦系列都是用图片发的而且没有按写词的顺序,太逼死强迫症了!LOFTER还不能把图片LO编辑成文字LO,只好全部重发,一天发一首够我发半个月了,刷屏抱歉。T_T

重发大概会把创作灵感什么的补在词后面吧。

(基本都是搬5SING的小作文OTL)


https://5sing.kugou.com/fc/13210718.html

https://y.baidu.com/song/111281

----------------------------------------------------------------------

孤鸿寄语 系列 之一 


【默苍离】孤鸿有寄


题材:金光布袋戏-默苍离

原曲:川井宪次《想い遥か》

填词/海报:叶清眉

演唱/后期:落嫣诗涵


恍是天外风落落,

寒烟青衫共一色。

琉璃树下望灯火,

人间诸事似闻说。

明镜相照珠尘多,殷勤可拭得?

笑道红尘屡经波,瘦骨不堪磨。

未言江山几蹉跎,胸中万点墨。


玉藏石,玲珑堪破;

凌云才,造化功夺。

珠叶压枝声声错,

孤鸿寄语几人得?

还误人情薄。


运筹动山河,临阵定风波,

万骨堆成回天路,行处孤且折。

花溃雨滂沱,无端惹绪似沉疴,

满树婆娑今犹昨,回首已是九泉隔。


身是天涯行道者,何惧身名裂清浊?

悲欢爱恨皆可舍,难负唯有肩上责。

满腔心血付平生,浇铸一人魄。

生死局中断肠客,料君应知我,

渡世有愿名止戈,珍重相与托。


昔来时,清风在侧;

今往矣,血艳如歌。

智计为契心为阔,

梦里重逢还倾身,三拜谢雕琢。


2013.12.21


--------------------------------------------------------------

2013年12月默师尊还没有正式退场时就写好了这首词,那时候剑影魔踪18刚播完,杏花还没有吐便当,我还没有认识那么多同好和基友,没预料到还会给师尊写那么多同人歌,手机里存着默苍离出场全剪辑,帅我一脸血的同时又虐得我寝食难安。

作为一个一直都在布局和伪装的智者,默苍离不完全是我当初看剧透解读出来的样子——他比我所推论所希望的还要更好,这一个角色值得我献上(二次元范围内)最深的敬意和最高的创作热情,我觉得布袋戏生涯都没有遗憾了。

评论
热度(13)
回到首页
© 叶清眉 | Powered by LOFTER